人氣 2952

新北人行道淨寬 6年完成240公里

#地方 #人行道 #淨寬計畫 #路權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為了保障人行路權,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依據29個轄區特性,從影響通行、寬度不足、規格不一等進行人行道淨寬計畫;六年來,完成淨寬的人行道總長有240公里,也連續3年獲營建署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優等獎。

以往民眾不難發現,街上人行道寬窄不一,騎樓高高低低,造成行的困擾和危險; 新北市養工處處副總工程司廖學志表示,新北市升格後,推動多項人行空間改善措施,以騎樓整平專案計畫來說,至去年已完成了131公里。

新北市養工處進行人行道淨寬計畫,其中在增加寬度並移置公車牌,人行道變得寬敞許多。(圖/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市養工處進行人行道淨寬計畫,其中在增加寬度並移置公車牌,人行道變得寬敞許多。 記者陳珮琦/翻攝

另外,100年起推動人行道淨寬不足改善計畫,截至今年6月底已完成全市417條,移置將近1萬3千個電箱、電桿、號誌、鍍鋅格柵蓋板等障礙物;在8米寬以下巷道、校園周邊等,受限道路寬度不足路段,則劃設266條標線型人行道取代,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而自102年起,陸續施作完成蘆洲區長榮路(永平街至光華街)、三重區集美街(重新路四段至重安街)、板橋區四川路府中商圈等33條重要路段的人行道改善計畫,讓民眾行的安全、行無障礙。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養工處針對捷運站周邊道路,以及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大型商圈或政府機關等行人通行需求高路段,調整人行道寬度,串連人行通勤、通學廊道外,還協助周遭地下管路埋設,將纜線下地,並增加綠帶面積或施作透水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