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火車站南廣場 讓基隆變美了

#基隆火車站 #車站 #廣場 #林右昌 #地方 #市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火車站新站自2015年6月底啟用後,南站廣場工程卻因為受到承包商財務吃緊影響,而被迫延宕,命運多舛的南廣場,近期終於完工。市長林右昌指出,南廣場將會在10月2日正式啟用,路過的民眾也發現已經不一樣,而且越夜越美麗,直呼「基隆變美了!」

基隆火車站南廣場近期完工,並將在10月2日正式啟用,晚間路過車站的民眾都發現「基隆變美了」。(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這是我的家鄉嗎?基隆變美了!」民眾驚呼表示,以往對基隆的印象總是灰灰濛濛的,房屋都破舊不堪,如今新建的火車站真的有變漂亮,原本擋在南站前的孝四路引道在今年8月拆掉後,讓市容顯得乾淨許多,到了夜晚點上燈後又更加美麗。

拆引道 市容更乾淨

「很漂亮吧!」林右昌表示,南廣場是市府與鐵工局花了無數時間,不斷細心討論,慢慢磨出來的設計成果,為了讓基隆市景觀改造,再向前邁進一大步,南廣場將會是市民通勤的重要動線,也將會舉辦許多活動,呼籲年輕朋友返鄉來看「基隆不一樣了。」

鐵工局第二工程隊長黃啟瑞指出,鐵工局於2015年7月起,花了半年時間將舊軌道拆除,而南廣場的新建案則是在今年1月5日開始動工,如火如荼地加快腳步,共花了8個多月時間,並斥資9千萬,於10月2日正式啟用。

10月2日 正式啟用

交旅處表示,南廣場啟用後,為了調整客運候車空間,國光客運舊大樓也將開始進行「先建後拆」,預計下個月先在站前花圃設置臨時候車站,年底將舊大樓拆除完畢,接著就可以打通忠一路,直接銜接到中山一二路,而城際轉運站也會開始進行為期2年半的工程。

交旅處說明,南站的出入口意象就像小型的北市府轉運站門面,包括有計程車服務區、內部商場、電梯、2座電扶梯及平台上方頂蓬等,將來接送旅客的車輛可直接開到火車站南廣場平台下方,上下車不會再淋到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