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6

終結國民黨執政13年 林右昌:改變基隆市容

#地方 #選舉 #林右昌 #國民黨 #市容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終結國民黨連續執政13年的基隆市,昨晚他高喊「我們要做驕傲光榮的基隆人」,現在他將大刀闊斧改變基隆,他說,四年內要讓基隆人覺得不一樣。
 
終結國民黨連續執政13年,林右昌(中)順利當選基隆市長(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終結國民黨連續執政13年,林右昌(中)順利當選基隆市長(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蹲點6年的林右昌,為了在地服務成立「台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他以理事長的名義推動在地文教活動,例如他得知紙風車劇團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推動了兩年,卻發現基隆成為台灣本島最後演出的城市,為了基隆孩子,他趕緊向友人發動募款,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基隆演出。
 
林右昌曾說,他對於基隆被稱做文化沙漠感到痛心,深信文創軟實力是扭轉「沙漠」劣勢的關鍵,因此他提出振興基隆的三支箭,其中一筆就是「騰籠換鳥,都市再生」,主張透過重新規畫土地建設加速城市改造,讓基隆轉型再生。他表示,四年內要讓基隆人感受基隆真的改變了!
 
他和團隊研議,基隆要擺脫二流城市的命運,市容一定要改變,市民最在意的「路平」更是團隊首重的改變要點。他在蹲點期間,不時到國外考察,特別日本瀨戶內海,他發現城市的角落有很多精巧的裝置藝術,體認到辦活動不該像放煙火,絢爛卻稍縱即逝,應讓整個城市化身博物館,帶來經濟與觀光人潮。
 
林右昌並規畫,未來要打造市港合一的新基隆,「破敗的城市景觀如何留住觀光客?」打算讓市政府和港務公司、航港局結合為「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引進大型商場、觀光飯店與免稅店等,打造東岸港灣經貿特區,透過港口景觀再造,讓基隆港找回往日丰采。
 
四年他還會打出「招商引資,主動出擊」政見,透過成立招商辦公室吸引企業投資,另活化閒置的公有房舍,讓創業青年進駐。「基隆人要改變」,這句林右昌的口頭禪不是空話,他認為基隆人不該一直外流,因此他的捷運政策是希望讓基隆人回來家鄉上班,讓基隆人找回過去台灣頭的自信。
 
風光當選的下一步,林右昌昨晚率性地說,「我要先謝票!」他蹲點六年,現在要帶著基隆改變,誠如他總掛在嘴邊,所有政策的思考不只停留在這一代,「我們要讓孩子做個驕傲的基隆人」。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繼昨晚市區謝票後,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拜訪崁仔頂和果菜市長,實踐當初的承諾,「我第一天就要會回來謝票」,漁民高喊「市長好」,攤商也兌現選前承諾,準備好鞭炮等他來謝票,崁仔頂鞭炮聲震耳欲聾。
 
林右昌昨晚宣布當選後,隨即坐上謝票車繞行市區,才剛上車就有大批支持者上前握手,市民一雙雙堅定的手,交付他們對基隆最深的期待和改變,市民和林右昌說,「市長,我們等你很久了」,還有人激動地潸然淚下。
 
謝立功:努力不夠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由民進黨林右昌拿到10萬多票獲勝,但投入選戰才4個月的國民移民署前署長謝立功拿到5萬多票居第二,還贏過黃景泰1萬多票,外界認為謝「雖敗猶榮」加上此次臨危受命,投入選戰4個月有此成績,後勢大有可為。謝立功今天上午展開謝票,他說「自己努力不夠」,未來會和基隆市民站在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