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6

自住兼投資 首選樟樹灣

#多空 #汐止 #房市 #投資 #樟樹灣 #國泰社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汐止房市近期強勁補漲,吸引不少投資人注目,不過,市場人士多認為,此時進場單純投資,獲利空間已有限,就機會成本來看,恐不划算,但自住兼投資或長期置產仍可考慮。

汐止區大同路與樟樹二路口,是未來台鐵增設樟樹灣站的地點。(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攻略,大同路與樟樹二路交接口,未來台鐵樟樹灣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地點,有巢氏房屋汐止康寧店協理林美英、住商不動產汐止湖前店長藍基山都建議優先考慮樟樹灣、國泰社區;如訴求生活品質或養老則可考慮夢想社區及建成路商圈。

樟樹灣位於汐止西南側、汐止主幹道大同路旁,區內主要道路為樟樹一路、樟樹二路、工建路,區域內店面林立,有市場、國小、國中,周三、六、日有夜市,生活機能不錯。

林美英表示,樟樹灣是近半年汐止地區表現最亮眼的商圈,不只交易量大,而且價格上漲明顯,這個地區一年前房價還在二字頭,但現在許多中古大樓都有住宅成交到一坪30多萬元,近一年漲幅在3成以上。

樟樹灣房市價量齊揚,主要是除了目前規劃中的捷運汐止民生線設有樟樹灣站,台鐵也計劃在樟樹一路與大同路一段交叉口增設樟樹灣簡易車站。捷運目前仍無進度,而台鐵的簡易車站則已定案並預定2017年通車。

國泰社區位於汐止東側,在新台五路、大同路之間,近台鐵汐科站。國泰社區街廓整齊,並有大型社區公園,社區內主要是國泰建設興建大樓,包括登峰天下、皇家天下、觀天下、環翠天下,另外陽光四季及陽光天廈為則是潤泰興建。此一社區過去一直是汐止房價最高的區塊,目前也仍是中古屋最高價。社區內原本以國泰系列大樓房價較高,但近半年實價資料顯示兩者差距已不大,當地購屋要注意鄰近高架鐵道一側有噪音之虞。

對於生活品質有較高要求,或偏重置產的購屋人,則建議考慮鄰近金龍湖的汐止夢想社區,當地社區經營相當成功,吸引很多北市民眾、外國人士入住。夢想社區房價在汐止屬一屬二,目前不少住宅成交價也都來到4字頭。

建成路商圈位於汐止火車站附近,汐止國泰醫院就在此一商圈內,這個商圈發展很成熟,包括85度C、康是美、屈臣氏、全聯、頂好、燦坤等都在此設有據點,也有一些異國餐點。許多銀髮族選擇入住此區,以方便看診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