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

大巨蛋今移樹 民團揚言樹在人在

#地方 #大巨蛋 #護樹 #爬樹 #長期抗戰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大巨蛋雖還未全面復工,北市府去年5月先發文同意遠雄移植周邊33棵樹木並執行斷根,22日移植工程將正式展開,長期反對大巨蛋的民間團體揚言,將自早上8時展開護樹行動,訴求樹木原地保留,「樹在人就在」,且不排除以爬樹、「長期抗戰」等方式阻止工程進行。

長期反大巨蛋的民間團體揚言,將自早上8時展開護樹行動,訴求樹木原地保留,「樹在人就在」,且不排除以爬樹、「長期抗戰」等方式阻止工程進行,此為中時資料照。(陳怡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3周年記者會25日舉行,護樹、文資等公民團體約10多人到場痛批柯文哲上任後毀樹滅蹟護弊蛋。(陳怡誠攝)

早在去年斷根作業時,民間團體就曾以跨越圍籬、爬樹等方式阻擋施工。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當時就痛批,大巨蛋因公安問題還未能復工,BOT合約被監察院糾正部分也還未與北市府完成重新議約,北市府竟先放行移植樹木。

經過數月斷根、養根,位在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上的33棵印度紫檀和木棉樹,即將在22日上午開始移植,民間團體再次質疑,選前曾經一起護樹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卻成為遠雄「合作移樹的幫兇」,明明大巨蛋已被證明弊案重重,卻還是要繼續興建、把樹移走?因此,他們將在移植作業展開的當天早上,號召志工一起護樹。

面對護樹志工揚言「樹在,人就在」,不排除以行動阻礙移植工程,負責移植的樹花園公司表示,33棵樹木這次都有重達至少1.5噸的土球,樹木高度也高,一旦有陳抗者闖入工區,可能就得停工,以免懸吊樹木的繩索脫落,造成危險。

因此,樹花園公司也表示,去年斷根原預計工期1周,後來做了23天,這次更無法掌握需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移植,不過,落葉期是最適合移植的時間,如果這段期間沒辦法移植,就只能等到1年之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