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年菜預購睜大眼 圖文不符最雷

#地方 #年節 #年菜 #爭議 #菜色 #圖文不符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年菜預購活動也紛紛開跑,卻不時發生消費爭議,大明蝦變小蝦米、主打名廚卻委外製作,桃園市消保官提醒,預購年菜應注意賣家資訊、菜色內容是否充分揭露,並預留寬裕到貨時間,收到年菜後應盡速檢查,按標示的保存方法存放和加熱,若發生消費爭議可向消保官申訴。

桃園市消保官提醒,預購年菜應選擇資訊清楚、菜色內容充分揭露的賣家,收到商品後也要盡速檢查,並依標示方式保存及加熱,才能美味上桌。(蔡依珍攝)桃園市消保官提醒,預購年菜應選擇資訊清楚、菜色內容充分揭露的賣家,收到商品後也要盡速檢查,並依標示方式保存及加熱,才能美味上桌。(蔡依珍攝)

現代人生活忙碌,無暇準備豐盛圍爐年夜飯,各大超商、賣場及餐飲食品業者看準商機,紛紛推出年菜預購,但也衍生不少爭議,桃園主任消保官邱玉霞說,最常見就是「圖文不符」,文宣照片食材豐富、魚蝦肥美,實際收到卻有落差,或是只見菜色名稱如佛跳牆、富貴拼盤、年年有魚等,未標示實際食材組合,無法得知內容物,甚至宅配逾時,趕不上除夕夜上菜,收到時圍爐已過。

邱玉霞提醒消費者,選購時要睜大眼睛,選擇資訊充分揭露的賣家,像是佛跳牆食材多、價差大,要白紙黑字標明使用的原料,民眾才能比對。計價方式也要確認是否含運,或是貨到付款,她更提醒春節送禮、送年菜物流量大,要預留寬裕的到貨時間,收到後也要立刻檢查,若冷凍品已解凍回溫、包裝破損,有變質之餘,要盡速向業者反映。

邱玉霞說,宅配年菜若是冷凍、且保存期限長,消費者同樣享有7天鑑賞期,但若是自己取貨、或是熱騰騰送到家就不適用,若發生消費爭議,要立即拍照錄影存證,向業者反映,或可向消保官申訴,務必確認菜色內容、取貨時間,才能開心共享圍爐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