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

觀光巴士降價搶客 600元遊台北

#交通 #台北 #雙層 #觀光巴士 #降價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上路1年,一直被質疑搭乘人數少,曾經有每日僅約300人搭乘,每班人數不到10人的慘況。近日業者在網站貼出公告,將把1日票價降100元變成600元。

台北市觀光巴士1日票將降為600元,並推出單次票150元搶客。圖/中時電子報台北市觀光巴士1日票將降為600元,並推出單次票150元搶客。圖/中時電子報

另外,紅線則將縮減4個班次,不過,觀光巴士執行長徐浩源強調,減班和搭乘人數無關,是因應國際觀光客需求。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去年上路後,但搭乘人數不如預期,去年審計部報告就指出,觀巴路線與捷運、公車高度重疊,缺乏差異化的配套措施,導致運載量不如預期,影響到北市的觀光效益。8輛觀巴花費1億240萬元,其中4331萬由市府向中央申請補助,業者則負擔5908萬。

觀光巴士目前共2條路線,紅線從台北車站發車後,經過西門町、信義永康商圈、台北101、華山文創園區;藍線同樣自台北車站發車,沿線有台北市立美術館、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士林官邸,最後抵達故宮。

此次業者主要針對調整紅線班次加以調整,最末4班車取消,末班車改成晚間8時發車,每天總班次從23班減少為19班;藍線維持12班,但首班車發車時間延後至9時40分,末班車也調整為4時40分。票價部分,1日票將從700變成600元,另新增150元單次票。

徐浩源指出,因外國觀光客反映台北101外牆晚間10時後就熄燈,如果搭乘最末4班車,有可能看不到夜景或拍照時間太短,才決定將末班車時間提前至晚上8時;也因營運時間縮短2小時,票價也降低100元,不但符合觀光客需求,可吸引更多人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