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電動車普及化 業者盼政府補助

#交通 #空污 #全民 #路得寶 #零廢氣

記者李忠一、呂妍庭/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防制成為全民與政府關切的議題,現階段已有嘉義縣政府與路得寶租賃公司合作,成立全台第一支零廢氣排放的電動車稽查車隊,業者與各縣市政府、民間洽談承租土地建置充電樁,也盼望政府能提出電動車補助或鼓勵方案,讓電動車成為台灣經濟的火車頭。

路得寶營運長盧關仁要消費者不用擔心遇到沒電的問題。(李忠一攝)路得寶營運長盧關仁表示,今年預計會建置1000支快速充電樁,消費者不用擔心遇到沒電的問題。(李忠一攝)

積極布局台灣電動車市場的路得寶集團,不僅在嘉義成立阿里山客運,蹲點開拓電動車大眾運輸版圖,還與嘉縣環保局合作,成立全台第1支電動環保零排放稽查車隊,5輛純電動小客車正式成為嘉縣第一線環保尖兵一員,除落實環保稽查業務,1年將減少PM2.5排放量達47.5公斤。

路得寶認為,與嘉義縣政府合作、完成純電動公務車的交付,代表台灣真正踏出對抗霾害的第一步,政府率先示範使用電動車,未來能有更多公務車逐步汰換,進而達到全民攜手,讓電動車可以普及化。

路得寶營運長盧關仁表示,政府如果能對電動車提出補助或鼓勵方案,讓全球業者,或進口車輛業者,能全力投入電動車的研製,或從國外吸取電動車輛製造的高端科技,讓電動車成為台灣經濟的火車頭,進一步使台灣經濟往上提升。

盧關仁表示,已與花蓮、台東縣政府,以及鄉鎮市公所、民間業者接觸,洽談承租土地建置充電樁,今年上半年在台東機場、東管處、成功鎮等處建置,會沿著台9線、台11線等交通幹道建置充電樁。

他表示,路得寶的政策就是廣設站點,尤其是飯店、交通樞紐、觀光景點,因為這3處是消費者在交通用具的使用上,不是起點就是終點,當這些點布設充電樁、還車點後,未來消費者在電動車的使用上會更加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