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30校設太陽能板 減碳量7.2座公園

#地方 #環保 #太陽光電 #中小學 #目標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近年推動綠色環保是多箭齊發,不僅風收站資源回收,太陽光電發展再生能源的「公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更是減碳利器,全市近30間市立高中小學即將完成4.5MWp(百萬峰瓦)總設置量,目標可達成7.2座大安森林公園年減碳量。

新竹市政府將在全市近30間市立高中小學,完成4.5MWp(百萬峰瓦)總設置量,目標達成7.2座大安森林公園年減碳量。圖/中時電子報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讓民眾感受到綠意盎然的城市生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2016年通過「新竹市市管公有房地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管理辦法」,由市府帶頭,與全市近30所學校合作,於校園頂樓閒置空間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完成後每年平均發電量約500萬度,預估減碳量可達到23萬棵樹木、約7.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效益可觀。.

在學校頂樓設置太陽能板,除了妥善再利用閒置空間,推廣再生能源、為地球盡心力外,同時還能為面板下樓層降溫至少3至4度,提升學童學習環境,目前近30所學校系統建置正持續進行,預計近期可完成設置。

此外,除了學校,未來公有房地部分,預計每年平均可發電量也可達720萬度,年均減碳可達3850公噸,相當於32.5萬棵樹木、10.3座大安森林公園。

產發處表示,共約30所高、國中小學參與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初估20年共可為市府帶來約8400萬元租金收入,參與設置的學校則獲得租金收入的50%獎勵金,將運用於強化校園能源教育、節能減碳改善工程及公有財產修繕,一舉數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