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

護老樹 志工占領光復南路

#地方 #大巨蛋 #忠孝東路 #光復南路 #護樹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配合遠雄大巨蛋工程,施工單位移植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一帶行道樹。不過樹保團體認為,移樹過程粗暴,昨天要求市府為老樹繞路,否則無限期占領光復南路人行道,並已搭起帳篷及舞台,號召志工輪流爬到樹上護樹。

樹保團體抗議大巨蛋工程移植樹木過程粗糙,揚言無限期占領光復南路護樹,已有志工露宿街頭10天。(記者廖珮妤/攝影)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行秘書高文婷說,移樹工程過去就已提出,已過充分討論,施工單位是合法移植。目前有部分民眾反對,會請遠雄建設觀察,評估適不適合繼續施工,同時持續與樹保團體溝通。

大巨蛋施工單位上月20日起,陸續移植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上的樹木。此舉引來樹保團體批評,認為未依規定斷根、給樹木喘息時間。連續10天號召志工守夜,在光復南路人行道上搭帳篷,用肉身擋挖土機,甚至爬到樹上不下來,希望保護樹木。

包含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等多個團體,昨天下午號召50多人抗議並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遠雄立即停止移植大巨蛋周邊行道樹,重新評估變更路形原地保留老樹的可能。

志工游藝表示,施工單位根本不是移植樹木,而是像拔蘿蔔一樣,拔掉樹木。如果市府不拿出具體、友善的回應,將號召更多志工無限期占領光復南路,也會採取更激烈抗爭。

游藝說,根據附近居民提供的資料,光復南路人行道的印度紫檀在開路時就種下,至少50年樹齡,已達列管老樹標準,近期將向文化局申請鑑定。

市府文化局長劉維公說,若民眾依法提出老樹鑑定申請,文化局會派員了解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