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幫大巨蛋解套?北市府出租光復南路快車道 議員轟違法

#地方 #交通 #大巨蛋 #光復南路 #快車道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僅剩一年多,市府重大工程大巨蛋預計今年底竣工,不過議員陳義洲質疑,市府違反「北市市有公用房地出租使用辦法」,火速四天公文,將大巨蛋旁光復南路快車道承租給遠雄,已嚴重違法,甚至未來若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塞車,恐讓市府基層承辦員成替死鬼,北市財政局長陳家蓁表示,會回去再與新工處討論。
 
陳義洲今 (4日) 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表示,北市府去年10月簽核同意遠雄承租光復南路快車道,供作大巨蛋地下停車場的專用引道,但北市府竟無依法評估是否妨害光復南路、市民大道的道路使用,火速短短幾天就將公文簽核。
 
議員陳義洲質疑,北市府將光復南路快車道租給遠雄已違法,甚至未來若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塞車,恐讓市府基層承辦員成替死鬼。圖/北市議員陳義洲辦公室提供議員陳義洲質疑,北市府將光復南路快車道租給遠雄已違法,甚至未來若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塞車,恐讓市府基層承辦員成替死鬼。圖/北市議員陳義洲辦公室提供
 
「非常不合法、也不合理」,議員質疑,儘管遠雄提供大巨蛋左側兩條道路供公共使用,但其實這兩條道路的容積率早被遠雄用掉,現卻還要市府租原光復南路快車道給大巨蛋用。
 
議員質疑,根據「北市公有房地出租使用辦法」第二條,北市市有房地需先經主管機關評估「須不妨害原用途或事業目的、公務使用等才可出租」,但市府簽核的公文,卻只有提到第三條採招標或申請,根本沒依法評估第二條,還以「火箭速度」四天就簽核通過。
 
北市財政局長陳家蓁表示,財政局是依照光復南路主管機關新工處評估,是否有妨害原使用目的,但公文的確沒有提到相關評估。
 
陳義洲說,他曾找新工處承辦人了解狀況,詢問是否知道市有地房地要同意承租,須先評估不妨害原用途?結果承辦員竟說「我新來的!」
 
議員轟,北市府之所以不敢在簽呈註明「評估沒有妨礙原來使用」,應是不敢寫。質疑北市府可惡至極,上級長官閉著眼一直蓋,未來若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大塞車,要讓承辦員背多大黑鍋?局長陳家蓁說,會回去再與新工處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