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9

大巨蛋設連通道 通往國父紀念館

#地方 #交通 #大巨蛋 #光復南路 #地下連通道 #國父紀念館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府決定興建大巨蛋後,光復南路對側居民一直擔心,進出場人潮將衝擊當地交通與居住環境。市府透露,未來大巨蛋南側將設地下連通道,讓人潮能自國父紀念館側直接進出,減少衝擊。

北市府決定在大巨蛋南側設地下連通道,讓人潮能自國父紀念館側進出。(記者周志豪/攝影)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行祕書高文婷說,連通道長、寬、高約為80公尺、40公尺與4公尺,訂年底施工,106年配合大巨蛋開幕啟用。

市府捷運局土木建築設計處處長陳俊宏表示,未來連通道不會直接接入捷運站,而會在國父紀念館北側停車場兩處管理亭位置,闢建兩個出入口。一座往逸仙路,一座往光復國小,各出口都設有兩座電扶梯與1座電梯,每小時最多可疏散7千人。

此外,連通道內也將設計為國父紀念館主題展示廊道,延伸該館館藏與展覽展出意象,與松菸文化體育園區串聯成新休憩景點。

市府79年興建捷運南港線時,考量松菸未來將大規模開發,特別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旁,菸廠與紀念館間的忠孝東路下方,在捷運軌道上方預留箱涵,做為未來地下通廊使用。

為降低大巨蛋啟用對周邊交通衝擊,市府決定斥資1億餘元,打通預留箱涵,建置地下連通道,讓大巨蛋進出場民眾直接引至國父紀念館站旁,降低對「忠孝-光復南」路口衝擊。

因新增出入口現址,正位於紀念館北側白千層健康步道兩端,開設出入口須移植10餘棵白千層,改種在兒童新樂園。

議員戴錫欽認為,這兩排白千層與國館一起從50年代存在至今,是老台北人共同記憶之一,「能不移最好」。議員李慶鋒則說,若移樹勢在必行,一定要採適當工法,在適當的季節,以妥善的照顧,提高被移植樹木存活率。

陳俊宏說,工程仍在設計,會盡可能縮小工區,減少移樹數量;此外,連通道工期也已拉長規劃,一定會配合樹木生長周期,以妥善的斷根等工法,提升存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