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

護樹團體抗爭 大巨蛋移樹喊停

#弊案 #大巨蛋 #移樹 #護樹 #地方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弊案未清,撤回移樹!」大巨蛋還未全面復工,但北市府去年5月已許可遠雄替周邊33棵行道樹斷根、22日進一步展開移植工作。長期反對興建大巨蛋的護樹團體為阻止工程,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柯文哲是騙子,並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高舉標語坐在樹上,希望擋下工程,雙方從早上一路持續僵持。

護樹志工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希望擋下工程。(張潼攝)

但對於現場抗爭,遠雄和市政府則互踢皮球,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移樹是市府要遠雄幫忙執行工程,現場如果有陳抗,應是市府要展現公權力,也只會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執行移植作業;北市府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則稱,現在移樹樹木存活率的確最高,但「還是要遠雄向陳抗者柔性溝通與勸導,畢竟是BOT案」。

護樹團體指出,去年5月4日北市府核發移樹許可,5月15日開始進行移植斷根,但遠雄違法違約、監察院糾正BOT契約違法部分未重新議約等狀況下,柯文哲卻一改選前護樹態度,急著與遠雄聯手,移除無辜行道樹。

護樹團體開完記者會後,即使施工圍籬上已綁上鐵絲網,仍架起鐵梯翻入圍籬,甚至直接爬上樹,在樹幹上坐著、高舉抗議布條,導致施工人員與機具遲遲無法開始動工,最後也只能宣布22日不會進行移植作業。

負責移樹工程的樹花園公司表示,此次移樹工程是市府核准的合法施工,也有助於改善忠孝東路樹穴淹水問題、光復南路樹穴狹窄以及交通問題,且也於去年開始養根,此時不但不應爬上樹,更應在落葉期完成移植。不過,遇到陳抗者也只能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