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大巨蛋移樹僵持整日 民團持續夜戰

#大巨蛋 #護樹 #遠雄 #地方 #工人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遠雄昨天進行大巨蛋移樹工程,護樹團體跳出來抗議,與工人僵持,昨天移樹毫無進度。移樹廠商表示,北市府核發移樹許可,合法施工卻沒保障;護樹團體擔心晚上移樹,決定徹夜留守,甚至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騙子。

大巨蛋移樹昨進行,護樹團體肉身護樹,現場與工人發生爭執。(記者程宜華/攝影)

北市體育局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說,樹木已經斷根,現在落葉期,移樹存活率最高,呼籲遠雄跟護樹團體柔性溝通。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移樹屬於北市府應辦事項,請遠雄幫忙執行,工地有陳抗團體,既是北市府應辦事項,還是要公權力才能解決。

郝市府曾進行大巨蛋移樹工程,當年護樹團體抗爭,當時柯文哲曾到場聲援;但柯上任後,核定並同意遠雄的移樹計畫,令護樹團體不滿。

昨天上午,遠雄委託的移樹廠商樹花園公司,準備把大巨蛋的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側等33棵樹,移至南港區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但護樹團體10餘名成員到工地抗議,爬樹以肉身阻擋工程。

雙方昨天僵持不下,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代表游藝說,移樹必須吊掛,白天車流量大,研判晚上才會施工,為免半夜突襲,將徹夜留守。

樹花園公司總經理陳鴻凱說,一切依北市核發的移樹許可施工,「合法施工,應該受到完整保障」,呼籲北市府保障合法施工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