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

降稅發酵 當沖成交占比拉高

#政策 #財政部 #市場 #當沖降稅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當沖降稅效益顯現,財政部擬再延長當沖降稅減半時間3年,帶動市場人氣升高,集中及櫃買兩市場昨(22)日合計再衝上近2千億元;此外,八大官股券商結束連6賣後,昨日也買超近10億元,顯示政策偏多心態濃。

當沖降稅效益顯現,財政部擬再延長當沖降稅減半時間3年,帶動市場人氣升高。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遺贈稅調漲 比起買房⋯富爸爸更愛送這個(大刊頭)

集中市場昨日成交值為1,505.8億元,櫃買市場也達到484.49億元,合計兩個市場成交值達到1,990.29億元,當沖買賣成交值放大至694.77億元,成交值占比為23.08%,較實施當沖降稅前約7%大增2倍。

三大法人昨日買超縮手至22.26億元,但八大官股券商亦同步加碼9.62億元,終結之前的連6日人計賣超64億元。昨日八大官股券商買超金額最大者以台積電居排名第一、鴻海、中華電、長榮及智邦分別排名二至五名。

法人表示,三大法人昨日僅外資買超但縮水至22億元,自營商買超更銳減至0.72億元,投信續賣超4.01億元,但台股拉尾盤跡象明顯,指數以最高點收盤,不排除是政府基金強力護盤作價。

國泰證券發言人暨通路事業處資深副總陳俊昇表示,儘管當沖降稅延長略低於業者預估,但是能延長降稅期總是好的,以台股未降稅前當沖占台股成交金額占比僅有7%,去年年底已經拉高至19%,成長1.7倍,顯示政策對台股仍然是有利,有助於台股未來後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