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

當沖降稅延長若生變 財金部會:社會成本將暴增

#政策 #財政部 #金管會 #當沖降稅

工商時報記者劉懿慧、魏喬怡/台北報導

對於已三讀通過的當沖降稅延長案突遭國民黨團復議,財政部昨(24)日表示,若當沖降稅延期沒有如期上路,需要付出巨大成本,包括券商須修改系統,把千分之1.5調回千分之3,之後上路後又要往回調且還要退稅,對投資人信心也會造成嚴重影響。

金管會也鄭重呼籲,國民黨黨團撤回延長當沖降稅復議案,因為近期國際政經情勢仍有諸多變數,此時實不宜再加諸台股其他不利因素,以免對資本市場產生不必要之衝擊。

若當沖降稅延期沒有如期上路,需要付出巨大成本。(圖/好房資料中心)稅 情境圖 (好房網資料中心)

行政院版的當沖降稅草案,原先預計是延長3年,也就是2021年4月27日,但因國民黨立委提案想延長至5年,在財委會上揚言要送進協商,但因進行協商後,恐來不及在4月27日前完成修法,因此採取折衷,將延長日期較行政院版本多出8個月,即是到2021年12月31日止,才順利通過修正案。

官員表示,國民黨在當沖降稅屆滿前因為年改爭議而提出復議,再加上當沖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擔任金管會主委時開放的,相信他對於當沖降稅政策也頗為關注,因此外界認為,這根本是「兩黨惡鬥,拿股民陪葬」,「股市若有震盪,國民黨要負起很大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