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84

大巨蛋移樹… 遠雄拋還北市府

#地方 #大巨蛋 #移樹 #遠雄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政府、遠雄原訂今年3月前完成移樹,遇上護樹團體抗爭、移植地點積水,工程延宕;由於移樹時節已過,遠雄日前發文北市府,表明不再幫忙移樹,一切回歸契約。遠雄此舉不只把移樹這塊燙手山芋又抛回北市府手上,也為雙方合作關係再添變數。

2014年遠雄出動百名工人,移走大巨蛋旁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側54棵樹,移至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重啟移樹工程,同意遠雄移植剩餘33棵樹,不料過程一波三折,隨著適合移樹的冬季結束,工程確定延宕。

遠雄發文北市府,表明不再幫忙移大巨蛋周邊樹木,一切回歸契約本身,移樹這塊燙手山芋又回到北市府手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遠雄發文北市府,表明不再幫忙移大巨蛋周邊樹木,一切回歸契約本身,移樹這塊燙手山芋又回到北市府手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證實,上周確實發文北市府,因大巨蛋周邊路型改善,屬於北市府應辦事項,並委請遠雄代為移樹,但面對陳抗、黨派團體抗爭,北市府不動用公權力排除,還批評遠雄想移樹,好像忘記這是市府應辦事項,所以回歸契約內容,由北市府自己移樹。

至於已移至北流的54棵樹,楊舜欽說,當初答應北市府保活一年,現在一年已到,將歸還北市府,遠雄不再負責。

市府:涉契約問題待研究

對此,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表示,北市府已收到遠雄公文,不太記得內容,若遠雄不代為移樹茲事體大,涉及法律契約問題,已交給顧問研究。

至於後續如何處理、北市府何時進場移樹,李戎威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他指出,當初核定的移樹計畫仍是有效文件,過了適合移植季節,遠雄應向北市府申請,變更移樹計畫。而移至北流的樹,李說,確定移交北市府。

大巨蛋案從今年3月起,北市府、遠雄關係又急轉直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原訂4月3日討論大巨蛋,但因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大巨蛋若不變更設計或重送台灣建築中心審查,恐無法辦演唱會,遠雄不服決定撤案不審,都審會也取消。

護樹團體:不管誰移樹 繼續抗爭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代表游藝直言,不管誰當政、誰移樹,護樹團體一定徹夜留守抵抗,大巨蛋只要解約就沒有移樹問題,若市長柯文哲沒有作為,大家將繼續抗爭,不會讓柯輕鬆快樂選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