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9

納豆燒烤店熄燈號 連鎖拚輸獨立小店

#納豆 #藝人 #美食 #餐廳 #東區 #商圈 #燒烤店 #副業 #羅志祥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藝人創副業越來越平常,但多以歇業、縮編的結果居多,消費者多認為,明星光環雖有一定的加持效果,但最重要的還是CP值和特色,否則很難有「二訪」意願,尤其是競爭激烈的餐飲業。
 
藝人納豆位在公館的滋滋咕嚕燒肉店已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藝人納豆位在公館的滋滋咕嚕燒肉店已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店租壓力大 潮牌、美食陸續熄燈號
 
喜好美食的藝人納豆,近年來投資不少副業,作為「起家店」的燒烤店,原分布台北、桃園、台中共5家分店,但在從去年開始,就悄悄結束營業,位在東區的2間分店收至1間,公館店也有饕客在今年1月時,到店門口才發現已經歇業。
 
納豆表示,每間店大約投資4百萬元,但近年來韓式料理店月開愈多,副業生意沒想像中好做,競爭激烈、利潤減少,但納豆強調沒有賠錢,只是計畫轉向「重點經營」,並透露將在中南部再開分店。
 
光是利用Google map搜尋,東區商圈內就有逾十家燒肉店,從日式到韓式、吃到飽和居酒屋類型都有,而公館商圈雖燒烤店並不多,但本身就是美食店家林立的商圈,且固定客源為學生族群,台大學生表示,學生口袋不深,喜歡「吃得飽」、「便宜」的餐廳,對單點或是價位太高的名人店,頂多就是「嘗鮮」。
 
店租成本高 藝人副業轉向「精緻化」
 
不光是納豆的餐廳,像是歌手羅志祥的潮牌店,也被發現在東區的據點已結束營業,全台只剩4個門市,還有導演廖人帥經營的獨立服飾品牌,剛創立時也砸重金,大手筆在東區、士林夜市、西門町等熱鬧商圈開業,但如今重心幾乎全轉向「網路行銷」,全台只剩西門旗艦店。
 
東區店面轉蕭條,除了人潮東西區大翻轉,最大原因莫過於,房東趁熱潮時漲價的租金,讓不論是沿街或是巷弄內,不少店面呈現空蕩蕩的景象;永慶房產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東區空置率居高不下,地段沒有問題,關鍵在店租和店面價值綁在一起,房東認為一但降租,行情就會下滑,目前一線店面的房東,幾乎是多年前取得,購入成本低,沒有資金壓力,少收租事小,但店面價跌損失卻很慘重。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