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3

桃市門牌換發僅3成 挨批牛步化

#地方 #桃園 #門牌 #謝彰文 #牛步化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全桃園門牌逾90萬面,市府近年推動換發新式門牌,市議員謝彰文調出數據,發現只換發27萬面新式門牌,換發率僅3成,直指換發作業牛步化,多數家戶仍掛著老舊斑駁的門牌,行政區好不容易升格,也僅用「區」字貼紙取代原本的「市」,很不搭調。

民政局指出,換發新式門牌經費龐大,加上人力動員也是負擔,採逐年分批汰換,每年約編列800萬元經費,一年約可換發10萬面新式門牌,目前換發作業都按進度執行,2年半換發進度達到3成,估計113年就能全數換發完畢。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指市府換發新式門牌牛步化,不少家戶門牌老舊,即使升格後,也僅用「區」貼紙替代。 圖/市議員謝彰文提供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指市府換發新式門牌牛步化,不少家戶門牌老舊,即使升格後,也僅用「區」貼紙替代。 圖/市議員謝彰文提供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說,市府換發新式門牌牛步化,迄今換發率僅三成。 圖/市議員謝彰文提供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說,市府換發新式門牌牛步化,迄今換發率僅三成。 圖/市議員謝彰文提供

謝彰文說,截至104年12月底止,桃園市門牌統計數約90萬9046面,大部分是民國70、80年代製作張貼,因長年日曬雨淋,部分門牌已經斑駁褪色,有的則是因門牌整編問題,出現有路無名、一路多名窘境,外地人要循門牌訪友很困難,引發不少民怨。

謝彰文指出,13個戶政事務所自105年起,逐年編列預算換發新式門牌,每年設定目標值執行業務,但她觀察數據,截至107年5月底止,全市累計完成換發27萬5761面新式門牌,換發率僅為30.3%。

「至少還要7、8年才能全部換新,速度太慢」,謝彰文強調,門牌主要功能在於提高道路辨識度,方便民眾尋址訪友,也利於緊急救災,要求民政局應盡速全面提高門牌換發率,方便用路人辨識地址。

民政局長湯蕙禎說,新式門牌採購案依規定若超過899萬元,須採國際標,由於此門檻,民政局每年約編列800萬元製作新式門牌,每年約換發10萬面,由戶所排定區域換發,民眾也可主動提出換發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