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0

桃縣明年升格 路名、門牌整編 挨批龜速

#地方 #桃園 #升格 #門牌 #直轄市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明年升格改制直轄市,對於升格前的門牌整編、道路命名及身分證換發,議員認為縣府積極度不夠。

因應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縣府民政局積極將路名、路牌整編,像是省道1號同路17個名字的情況將不復見。(甘嘉雯攝)

議員詹江村表示,像桃園市民有X街附近,應該都是相似路名街道,但進入之後卻是完全不一樣,變成民富X街,而榮華街僅幾戶人家,卻又自成一條路;南僑巷在哪?很少人知道這是在桃鶯路上。

另外,台1線在桃園縣境38餘公里,在龜山鄉叫萬壽路、長壽路;桃園市叫三民路、中山路;八德市叫中華路;中壢市叫中華路一、二段等等,民政局長邱德順指出,目前已經進行跨鄉鎮道路名稱整合,像是省道台1線的路名整編,不再出現同路卻17名的情況。

議員認為,應該趁此整頓此情況。邱德順表示,道路重新命名需要3分之2民眾回覆且有超過2分之1民眾同意才可行;而改路名,也連帶會影響民眾更換身分證。升格後並不會強迫民眾更換身分證,舊有的仍有效力,可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