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6

打造安居城市、樂業桃花園

#地方 #桃園 #升格 #直轄市 #治安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升格願景論壇27日舉行「安居城市、樂業桃花園」警政消防篇,縣警局長黎文明親自簡報,並邀請前警政署長顏世錫、前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蔡德輝、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教授潘懷宗及氣象專家彭啟明博士等與縣長吳志揚進行對談。

桃園升格在即,昨日舉行升格願景論壇。

桃園(在地大小事/好房資料中心)

顏世錫說,他與桃園淵源相當深厚,民國48年在縣警局任主祕時,縣長是吳鴻麟,65年任縣警局長時,縣長是吳伯雄,當得知吳志揚邀他來參加論壇,他一口答應,他並以美國芝加哥要求警消90秒內抵達現場,認為台灣警方有加強空間。

蔡德輝則認為不要放棄徘徊在邊緣的學生,他說民國53年輔導這類學生,日後這位學生立志並成為警察,強調如有好的輔導就能減少犯罪;他建議警政工作可有效結合社會資源及保全產業。

彭啟明則以氣象角度提出應讓民眾了解氣候變遷的因應及防護並要公開資料讓民眾使用,藉此減輕政府負擔,以及增加年輕人的對公開資訊所進行的網路、APP開發等相關工作。

潘懷宗認為警政消防工作需讓民眾有感,對於媒體公關需重視,他也舉例像是號誌燈號必需有所規畫,否則會引來民怨。

吳志揚表示,在治安方面,桃園縣的治安評比在6都中成績最好,青春專案更在舉辦9年中,第8次榮獲全國第一,102年更獲得滿分的殊榮;消防方面,專責救護隊很早就成立,結合高級救護和特搜,成立特種搜救高級救護隊;另外101年打破金氏紀錄,創下2萬多人同時進行CPR演練的紀錄,此外也在桃園市中路地區設立防災公園,希望給民眾安全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