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3

桃園升格在即 同路不同名、門牌亂象未解

#地方 #桃園 #門牌 #道路 #中壢 #導航 #直轄市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有路沒有名、有名沒有路、同路不同名、同名不同路」桃園縣議員邱素芬以打油詩,道盡桃園門牌、道路名稱亂象。

即將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縣,至今仍有許多地方路名或路牌讓人霧煞煞,對城市觀感影響甚大。(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昨天縣議會民政局工作報告,門牌、路名問題成為縣議員問政焦點,梁新武說,中壢市山東、月眉、過嶺地區,地名難找,而且一條路,路名不一樣,如中壢中豐路、中原路,平鎮南平路、平東路等,讓很多人無所適從。陳美梅也說,鄉鎮市部分地區,只用多少鄰、幾號,而且門牌太小,為了找路影響行車安全。

「連本地人都找不到路,何況是外地人,甚至用導航也都找不到路。」劉茂群說,有些鄰、里門牌造成誤導,應該要改進。林政賢、徐其萬等人也說,為改進同一條路好幾個不同路名的現象,升格以後道路應重新整編,門牌也要整併。

前天縣長吳志揚施政報告時,縣議員黃哲鍾就提到升格以後,都市計畫道路無法銜接,一條道路有5、6個名稱,很多人因此迷路,建議升格以後,行政區重新調整,讓外地人找得到路。

民政局長邱德順坦言,有路無名的現象,已向仍為自治機關的鄉鎮市公所溝通協調,希望桃園縣升格以後,能將4公尺以上道路命名,至於一路多名,必須整編門牌,但事先要辦公聽會。

目前有關升格以後門牌整編,有兩個方案,一為仿效五都升格(台北除外),以區貼紙將鄉鎮市貼掉,加上宣導費用大約要103萬元,如果全面換發門牌,估算費用要近5千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