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穿西裝改西裝」 桃園騎樓整平仍不平

#桃園 #中壢 #道路 #地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推動騎樓整平,完成桃園、中壢區市區路段共788公尺,但議員梁為超發現,經實測仍有高低起伏、無障礙斜坡較陡等狀況,昨在議會質詢質疑市府處理不夠完善,身障者想順暢通行仍是暗藏危險。

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說,地梁因早年設計考量不同,騎樓高低不均,如今想要騎樓整平,就好比「穿西裝又得改西裝」,在設計上需要花些功夫,已盡可能順平,工程困難點為取得施作同意書,目前採宣導與示範並進,鼓勵民眾參與。

桃園區民權路雖為騎樓整平完成路段,但部分路段仍因商家不同意,出現階梯等高低差。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攝影)

 

工務局騎樓整平工程優先擇定行政區主要商圈、車站周邊區域等路段施作,今年率先完成桃園區民權路、博愛路、中正路與中壢區中正路等4處,整平長度達788公尺。

騎樓整平有初步成果,但仍出現高低起伏、無障礙斜坡坡度較陡等窘境,不夠友善,離車站不遠的民權路雖為騎樓整平路段之一,但記者昨實地走訪,也發現店面間騎樓處依舊有階梯,輪椅族仍窒礙難行。

工務局養工處指出,騎樓屬於私權,改善需取得同意書,實務上很難獲得全數店家同意,桃園區民權路部分店家可能考量地磚材質與地梁結構,不同意整平騎樓,市府只能盡力「順平」為主。

黃治峯說,為推動騎樓整平計畫,市府已啟動騎樓整平說明會,陸續辦理15場,邀民代、里民及無障礙環境使用團體及專家學者參與,讓民眾了解無障礙環境設置重要性,為免施工民怨,騎樓整平採日夜施工,72小時內要做好。

工務局指出,今年下半年將持續進行騎樓整平,預計改善桃園區民權路、中壢區中平路、八德區介壽路一段與蘆竹區南昌路等11處、1042公尺,民眾配合就能盡速施作,若現況許可,無障礙斜坡將按1比12標準比例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