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中市社宅蓋樹屋 邀國際學生競圖

#地方 #政策 #社會住宅 #樹屋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要打造特色社會住宅,為了在社宅開放空間蓋樹屋,市府與民間合作舉行國際學生競圖,得獎者除了有獎金,首獎作品還會實際興建,成為社宅中的亮點。

這棟有樹屋的社宅位於太平區育賢段,屬於育賢二期社宅;第一期規劃300戶,由竹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目前施工中;第二、三期都由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規劃。

台中市育賢社宅第二期規劃2座樹屋,舉辦國際學生競圖徵件;圖為育賢二期社宅示意圖。(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育賢二期社宅的東北角、西南角空地,建築師各規劃1棟樹屋,須離地2.5公尺,室內空間約8坪,主體為青年藝術家工作室,設計需結合樹木生長形式,並提出低碳設計構想,兼顧與社區鄰里互動。

育賢樹屋競圖由台灣大方廣人文美學協會協辦,首獎獎金為6萬元,設計將實際建造,總工程費100萬元;大方廣協會曾在台中辦過土地公廟競圖,由日本大阪市立大學學生芥隆之介與台灣建築師黃志瑞合作的「Under a Roof」勝出。

台中市住宅處調查,育賢社宅周邊的人口以年輕、核心家庭為主,周邊未來的小孩很多,社宅地面層都是開放空間,有公托、托育設施,還規劃遊戲地景,供親子使用。

市府強調,建築師提案時,在社區空間納入2座樹屋,讓人眼睛一亮,不僅充滿童趣,也讓郊區才有的樹屋,以不同形式出現在都市中。

競圖收件自即日起至8月13日,建築、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等大專院校學生可報名參賽,不限台灣境內學校,評選結果在9月16日公布。聯絡電話:(04)24750998分機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