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35

驚!基隆沙灘竟埋81支針頭 警方快篩驗出...

#地方 #淨灘 #針頭 #漂流物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基隆報導

每逢颱風過後,基隆市外木山沙灘上總會佈滿大大小小的垃圾、漂流物,在本次瑪莉亞颱風後,民眾熱心號召淨灘活動,不料卻在短短一小時左右的時間,竟於沙灘上拾獲81支針頭,消息震驚民眾,直呼「太誇張了!」

平時不論大人、小孩皆會前往嬉戲的沙灘,竟埋藏高達81支針頭!消息曝光後,民眾簡直不敢置信,紛紛表示「誇張」、「太恐怖了吧」、「這樣以後哪敢帶小孩去玩啊!」、「太多支了吧!!」甚至有人質疑「難道有人在那吸毒?」、「驗看看有無毒品反應吧」

平時大人小孩赤腳玩耍的沙灘,在公益團體淨灘後,竟發現藏有餘81支針頭!(圖/截圖自Google Map)

基隆外木山(圖/擷取自Google Map)

事實上,外木山沙灘發現針頭並非首次案例,之前就曾有民眾於社團中發文,提醒大家「注意埋在沙中的針頭」,沒想道這次颱風過後,竟發現如此大量針頭。據消息指出,當時在民眾拾獲80幾支針頭後,親自將其中60幾支送至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並且在經過專業單位過篩後,第四分局今(17)日下午於臉書社團發表聲明。

經本刊記者致電確認後,確定臉書名稱「羅威」發佈的聲明屬實,聲明內文表示,經過偵查隊「全程錄影」的逐支快篩後,檢驗結果確認均無毒品反應,且在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進行專業諮詢後,專業護理師判斷「均為醫療使用針頭」,包括為病人施打鎮定劑或抗生素的針頭,以及糖尿病患者施打胰島素使用的針頭。

另外,檢視針筒大多數外觀泛黃且劑量刻痕磨損,且於107年6月10日外木山海泳活動,市府主辦單位已實施淨灘撿拾,研判本次拾獲的針頭,應為原漂流於海上的醫療廢棄物,隨垃圾一起沖上岸。最後,警方嚴正呼籲,未經查證事物勿隨意散發公眾社群媒體,導致民眾恐慌,甚而影響當地景點形象及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