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45

「颱風假」到底用來幹嘛的?網民熱議三市長臉書遭灌爆

#地方 #瑪莉亞 #颱風假 #北北基 #朱立倫 #柯文哲 #林右昌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瑪莉亞放假之亂鬧翻北北基?強颱來襲,北台灣政府戰戰兢兢,不僅祭出「16點後停班停課」最短颱風假紀錄,今(11)日更是出現6年來,首度北北基颱風假脫鉤決策,消息一出,北北基市長們的臉書隨即被灌爆,延至今日,民眾風向更是瞬間峰迴路轉,到底放假決策是評估專業,還是選票戰?

新北9點率先決策 脫鉤北北基「停班停課」

北北基三縣市颱風假意見沒共識,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昨(10)晚間9點,領先三市宣布「停班停課」,於臉書上發佈「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10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都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加上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所以,我們決定新北市,明天停班停課一天。」

等了一小時的市民看到消息,紛於文章下留言「颱風假是給人民避災、防災、災後清理家園、重建家園,為什麼柯文哲搞得好像放假施捨?朱市長英明」、「感謝您先行宣佈,讓我們不用等到十點」、「新北市腹地很大,多有山區,海邊…市長是做全面的考慮才下的決定,正解」,幾乎一面倒贊同停班課決策,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為什麼要搶先自己先宣布?應該要北北基共同決定,不是放颱風假就保送當總統啊!就等著看明(11)無風無雨,一堆人擠在電影院和百貨公司,有夠愚蠢。

朱立倫脫鉤北北基,率先宣布新北市11日停班停課。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停班停課 (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林右昌臉書昨遭罵翻 今風向大逆轉

昨(10)延遲至晚間10點左右,林右昌終於確訂今(11)與北市一樣「正常上班上課」,新聞消息一出,即便臉書遲遲未更新相關貼文,民眾仍於「10日基隆市下午4點後停班停課」貼文下灌爆留言。

昨日消息一出,基隆市民怒「基隆至少有60%以上的年輕人都在新北、台北工作,如今首當其衝的基隆卻比不過新北,桃園,新竹」、「你這次的決定是個大錯特錯了,看來你不用想連任市長了」、「長不大還要人家陪同下決定,笑死,乾脆納入台北或新北某一區好了啦」、「我們不是台北市基隆區!」、「帶顏色的做事真的很差」、「糟糕的決定,7/11竟然跟隨台北市正常上班課,罔顧基隆市民的生命安全,感覺自己是二等公民!」一面倒謾罵,甚至有不少民眾失望表示「從這刻起,我支持謝立功」

消息不到一日,面對今日無風無雨氣候,林右昌終於臉書更新動態道歉解釋「因昨晚最後一次的氣象預報資料仍未達標,經與北市協議後,決定維持原本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功於今日明顯無風無雨,市民反應峰迴路轉「這決策有擔當」、「朱立倫只會騙選票」、「今天真的沒風沒什麼大雨,覺得市長做對的事!」、「很怕你宣佈放假,怕對你失望」、「明智的決定」等。

林右昌於11日上午才更新臉書颱風相關訊息。(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 上班上課

北市決策是關鍵?柯P謹慎決「正常上班上課」

台北市、新北市僅一線之隔,台北市長柯文哲最終因堅持科學上的依據,於晚間10點宣布「正常上班上課」,繼昨下午的「16點之亂」後,晚間又得知隔日與新北不同步放假,市民簡直怒翻了「我對這個決策感覺到非常的混亂啊」、「柯市長有沒有考慮過法理不外乎人情?」、「看起來是不用選了,這個思邏輯很怪又很讓人無法放心」、「市長可能真的需要換人來做做看了」、「有沒有想過北北基生活圈的上班族問題,不同調會引發什麼狀況!」

相較新北市與基隆市,柯文哲臉書留言相較平衡,很多網友認同表示「市長也不是神啊,當然只能先靠目前的數據和預測考量」、「支持真正在做事的人」、「我支持你,這麼想放假何不如自行請假」然而,今日台北市氣候真的幾乎無風無雨,市民更是大力相挺柯P決策「柯P真的超有GUTS!」、「柯P超屌」、「你今年市長真的不用選了,出來選總統好嗎?」

柯文哲明智決策「上班上課」臉書遭讚爆,民高喊「出來選總統!」(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明智決策「上班上課」臉書遭讚爆

謾罵隨暴風圈離開 執意放假還是選票?

颱風假到底該怎麼放?經過這次北北基脫鉤事件讓民眾更是一頭霧水,雖然多數民眾顧慮出門的安全問題,但仍有半數民眾將「放假」與「選票」相提並論。處於年底選舉敏感時節,北台灣因颱風假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認為,依昨日新北市的風雨情勢判斷,難道朱立倫是為顧及選票嗎?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於臉書提到「收到新北市率先發佈的消息,讓我很錯愕,隨後打給柯市長,我們猜測,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

到底放假標準合不合理,感受仍是見仁見智,至於市長們基於的考量,究竟是選票還是市民安全,北北基市民只能自行評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