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3

瑪麗亞暴風圈壟罩中部以北 有減弱趨勢 最快11:30解除陸警

#瑪莉亞颱風

好房網news林美欣/即時報導

中度颱風瑪莉亞目前位置在馬祖東方海面,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持續向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臺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中。不過,預計此颱風強度有減弱的趨勢,預估中午前後本島脫離暴風圈。

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新北、基隆、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南投、花蓮及馬祖,氣象局提醒以上這些地區應加強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則包括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臺灣海峽北部,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瑪利亞颱風路徑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瑪莉亞颱風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8點前後就會登陸福建的寧德市,登陸後強度很快就會減弱,預計未來幾個小時內將快速減弱,暴風圈縮小,台灣本島很快在幾個小時內逐漸脫離暴風圈。

而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發布大豪雨特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