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1

最新/中颱瑪莉亞遠離 又有新颱生成?

#地方 #瑪莉亞 #颱風 #陸警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瑪莉亞昨天傍晚,登陸台灣本島後,帶來七級陣風及豪大雨,直到今日上午10點脫離暴風圈,隨即朝大陸西北西移動,過去3小時強度減弱,暴風圈有略為縮小,中央氣象局宣布,預計11時30分解除解除陸上警報。至於各國預測台灣南方將有另波颱風形成,氣象預報員關欣平解釋,目前中颱瑪莉亞離台後,南方海域確存在熱帶性低氣壓擾動,不過目前為止都僅是各國利用模型推算而出,並未確定是否會形成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就指出,今天苗栗以北地區仍受到瑪莉亞影響,會有較大風雨,目前馬祖地區仍在瑪莉亞暴風圈中,台灣本島10時脫離暴風圈、預計11時30分解除陸上警報。
 
台灣本島脫離中颱瑪莉亞暴風圈,預計今天1130分解除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本島脫離中颱瑪莉亞暴風圈,預計今天1130分解除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天氣部分,程川芳也表示,瑪莉亞不會引進西南氣流,所以暫時排除豪大雨發生可能,中午過後全台仍多雲有雨天氣,風雨會逐漸減少,不過仍要嚴防短時間的強降雨。
 
此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分析,目前颱風已經趨向馬祖,很快就會進入福建沿岸,對台灣來說已經在遠離中,上午各地陸續脫離暴風圈範圍,由於後續沒有明顯的西南風或西南氣流,午後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可能還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但影響已經減小,沿海風浪仍強,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明天開始又要回到夏季型的午後雷雨天氣了。
 
除此之外,瑪莉亞離台後,各國預測台灣南方海域,存有多股熱帶性低氣壓擾動,可能有另一波颱風形成。氣象預報員關欣平解釋,目前中颱瑪莉亞離台後,南方海域確存在熱帶性低氣壓擾動,這會將水氣往上帶,造成東南部地區有降雨趨勢,不過目前為止都僅是各國利用模型推算而出,並未確定是否會形成颱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