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0

颱風天應景吃泡麵 營養師:添加這些食材更健康

#颱風天 #泡麵 #營養師 #食材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得快去得也快,許多民眾才搶購來的民生用品恐怕都還來不及用完,家中也都有不少庫存。據超商7-ELEVN統計,光是泡麵的銷量就比平常多4倍,買泡麵當備糧幾乎可說是颱風天的全民運動,但高熱量高鈉和高飽和脂肪酸的泡麵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師表示,可從減少料包、油包份量和添加蔬菜、肉類和蛋類等方式降低身體負擔。

國民健康署線上營養師表示,如果要將泡麵當主食,建議優先選擇非油炸麵體,並且搭配蔬菜、肉類及蛋類,減少油包和調味料包的分量。營養師表示由於泡麵為增加口感,麵體及調味料包的鈉含量並不小,因此能幫助身體排出多餘鈉的蔬菜就相當重要,而肉類和蛋類不僅能增加口感,又能補充機乎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等營養。

每當颱風逼近或是即將登陸,泡麵幾乎就成為國人當作儲備糧食的首選。(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大賣場 全聯 蔬菜 颱風 泡麵 採購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營養師也特別強調,一碗泡麵的平均鈉含量就達到2000毫克,逼近每日建議攝取值的2400毫克,因此在減少調味料包和油包的份量外,最好也不要喝湯,另外若民眾吃的是乾麵,同樣也建議採取減少料包、油包份量。至於民眾擔憂泡麵是否含有防腐劑或抗氧化劑的問題,營養師指出,依目前的食品技術,已可將麵體充分脫水乾燥,不需使用防腐劑,也用會加維他命E取代抗氧化劑,民眾可以不必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