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竹市府揪淨攤 青年團體熱血響應

#地方 #淨灘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各界為維護珍貴的海洋資源,23日在市府環保局領軍下,冒雨淨海、淨灘,「海底撈巡守隊」更深赴海底清除覆網、打撈垃圾,為打造無塑海洋而努力。

市府環保局表示,今年新竹市世界海洋日活動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不少青年團體參加,如香山少年聯合水環境巡守隊就投入500名志工30日連續淨灘,使整體青年志工大幅年輕化,總計多達22個團體熱情響應。

新竹市23日舉行大規模淨海、淨灘活動,吸引不少親子響應。(徐養齡攝)

新竹市23日舉行大規模淨海、淨灘活動,吸引不少親子響應。(徐養齡攝)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今年淨灘活動主題為《海海海》竹塹三態子守護祭,具備規模最大、最深入、最年輕3大特色,其中新竹華德福實驗學校孩子和父母成立「香山少年」,與竹市水環境巡守隊500位志工,從5月22日起到6月20日,連續辛苦淨海30天,共清除約600公斤廢棄物及400公斤資源物。

成軍邁入第2年的「海底撈」巡守隊,今年也「全副武裝」背著潛水裝備深入10幾公尺水域執行清除工作,總計清除超過200件海洋垃圾,海底撈巡守隊長陳爵連年參與,深刻感受到末端淨海動作無法永久解決海洋汙染,一定要從源頭減量,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

江盛任說,竹市針對海洋汙染清除方式,採陸源、海域雙管齊下,從河川垃圾截流,降低海域垃圾量,並推動港區及海底垃圾清除回收機制,這次活動中,還利用「淨海30」期間收集的海洋廢棄物製成盆栽,向民眾傳達廢棄再利用的觀念,也說明海洋資源的可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