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46

七大都會Q2房價 五漲二持平

#永慶房產 #多空

工商時報 郭及天/台北報導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交易資料顯示,全台七大都會第2季房價「五漲二持平」,除新北、台中持平外,其餘都會區均上揚,且雙北、桃、竹四都都已達到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以來的水準;不過,與歷史高點相較,台北尚有11.9%的差距,新北、高雄也還有約8%,「低交易量、高供給量」現況使房價反彈力道仍受壓抑。

永慶統計顯示,台北市第2季房價每坪59.7萬元、季漲1.7%,為2016年實施房地合一稅、跌破6字頭以來單季最高位置;新北市今年第1、2季房價均為每坪31.8萬,相較2017、2018年間數季跌破3字頭,亦為相對高點位置;桃園市的每坪16.8萬、新竹的每坪18.4萬均較上季上漲逾2%,目前桃竹房價都是這波房價下跌以來的高點。

全台七大都會第2季房價「五漲二持平」,除新北、台中持平外,其餘都會區均上揚。(圖/中時資料照)

愈來愈多首購族傾向提前為未來10、20年先「鎖」住房貸利率。(圖/中時資料照片)

若目前房價與單季歷史高點相較,台北市與2013年第4季高點的每坪67.8萬元,還有近12%的差距;新北市與2014年第2季高點的每坪34.5萬元,也還有約8%的差距,不過新竹、台中、台南三都目前房價與歷史高點的差距都在3%以內。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地合一稅的實施讓房價回歸正常化,不易大起大落,近三年多以來房價多呈「鋸齒狀」的緩升,即使近年交易量緩步回溫、購屋信心回升,但全台每年不到29萬件的交易量與過往高峰相較仍屬低量,難以支撐房價有明顯漲幅;而房市新建房屋的超額供給,特別在供給量大的重劃區等,削價競爭壓力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