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公立幼兒園 各區比例不均

#地方 #桃園 #公立幼兒園 #比例 #謝彰文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年度3至5歲設籍的學齡前兒童約有6.7萬餘人,每年到了公立幼兒園招生時,父母常搶破頭將子女送進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不過市議員謝彰文指出,不利條件的幼兒園錄取比率約為18%,公共化幼兒園比例,各行政區域也不平衡。

不利條件的幼兒包括身心障礙3歲以上幼兒、低收入戶4歲以上子女、中低收入戶4歲以上子女、原住民族4歲以上幼兒、特殊境遇家庭4歲以上子女及父母一方為中度以上身障者4歲以上子女,另外,育有3胎以上家庭4歲以上子女、外籍人士5歲以上子女及場地學校教職員工4歲以上子女也包含在內。

每年到了公立幼兒園招生時,父母常搶破頭將子女送進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甘嘉雯攝)每年到了公立幼兒園招生時,父母常搶破頭將子女送進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甘嘉雯攝)

謝彰文指出,2017學年度不利條件的幼兒園的錄取比率約為18%、優先入園錄取比率為42%,對於一般生的就讀可能會有排擠狀況,例如中壢區普仁國小附幼、興仁國小附幼、中正國小附幼,楊梅區四維國小附幼及龜山區南美國小附幼等,就發生招收優先入園幼兒即額滿情形。

至於公共化幼兒園比例也不均,謝彰文說,繁榮都市因為土地取得不易,因此公立幼兒園設立較少,反觀偏鄉地區,即使僅設1所也能滿足當地需求,因此達到5成行政區有大溪、大園和新屋,復興鄉甚至有100%。反觀桃園、八德、中壢幼兒園公共化比率分別為26.92%、26.32%、21.35 %,而平鎮也僅有30.53%而已,全部都低於35%平均值。教育局應努力爭取閒置空間,讓公共化幼兒園增班、增設,以平衡區域和城鄉的差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