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普悠瑪罹難者頭七...全台列車鳴笛致哀!張加穎母哭喊「我女兒走了」

#交通 #普悠瑪 #頭七 #鳴笛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楊漢聲、張祈/綜合報導

27日是普悠瑪事故罹難者「頭七」,也是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告別式,張媽媽見女兒棺木送進火化爐時痛哭淚崩,哭喊「我的女兒走了」,讓在場者鼻酸。昨天,全台火車司機上班時除在胸前配戴黃絲帶,並在事發時刻下午4時50分,讓行駛中的列車同時鳴笛,普悠瑪432列車4時41分行經新馬站時,特別提前鳴笛長達40秒表哀悼。

張加穎家人昨在員山福園(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舉辦告別式,悲痛欲絕的張母淚流不止;移靈時,親友及工作人員分站兩側施放氣球,象徵張加穎靈魂飛向天堂,最後,張母陪著棺木緩慢走向火化爐,到了要將棺木送進火化爐之際,只見張母虛弱無助呼喚「寶貝」二字,令在場者相當鼻酸。

27日是普悠瑪罹難者「頭七」,也是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告別式,跟隨在愛女棺木後方送行的張母(中),不捨掩面痛哭。(圖/胡健森攝)

27日是普悠瑪罹難者「頭七」,也是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告別式,跟隨在愛女棺木後方送行的張母(中),不捨掩面痛哭。(胡健森攝)

靈堂交換戒指 朱永照女跪地痛哭

罹難導遊朱永照大女兒朱育萱也選在爸爸頭七這天,與男友在爸爸靈堂前交換戒指,希望讓父親走的沒有罣礙。但就在司儀喊出叩謝父母恩時,朱育萱忍不住跪地痛哭好幾分鐘,在場親友忍不住落淚。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發起悼念活動,除火車司機員胸前配戴黃絲帶,事發時的下午4時50分,列車也同時鳴笛。其中,普悠瑪432列車4時41分行經新馬站翻覆現場,特別提前鳴笛長達40秒。

普悠瑪罹難者頭七這天,全台瀰漫感傷,台鐵也有哀悼活動。校內有10名師生受輕傷的花蓮北埔國小校長丁嘉琦說,感謝台鐵對罹難者哀悼之意,但更期望有效提升鐵路安全,希望盡快釐清事發原因,讓花東人繼續放心搭乘;罹難者林思容的妹妹強調,家屬只想知道真相,讓他們對離世的親人有交代。

在宜蘭站等待搭乘車的乘客說,鳴笛聲哀悼外,最重要是把工作做好,給民眾安全的火車可搭。

政院組台鐵體檢小組 3個月報告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參加張加穎告別式,除再次向死傷者家屬致歉外表示,行政院已成立台鐵體檢小組,由政務委員張景森統籌,邀集政府相關單位及民間專家、學者,針對台鐵多年來沉痾,包括人力不足及車種過多等問題做全面性大體檢,會在3個月後提出完整體檢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