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Uber被追稅 補帶罰1.35億

#政策 #Uber #稅單 #營業稅 #所得稅

記者沈婉玉、劉懿慧/台北報導

國稅局對Uber展開追稅,而且祭出1.5倍重罰!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昨(16)日表示,已陸續發出兩張稅單,追討Uber在台登記公司「宇博數位服務公司」自2013年至今短漏報的營業稅,總計宇博將被連補帶罰1.35億元。除了營業稅,後續還會有營利事業所得稅的問題。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Uber不是沒繳稅,問題在於沒有繳夠」。

與其經營模式相似的跨境電商還有訂房網站Agoda,去年財政部也對其發單,要求繳納營業稅。後續同樣還有營所稅的問題。

台北國稅局表示,Uber已在台設立宇博公司,屬於「已落地」的電商,相關稅制與國內業者相同。宇博自認為只是協助Uber在台招募、訓練司機、提供線上服務的「資訊服務業」。因此,只依Uber給予的服務佣金繳納營業、營所稅。

不過,交通部認定宇博是提供叫車服務,因為勞務的提供及使用地都在台灣,所以宇博要依乘客付的車資繳5%的營業稅。而且因為宇博是違法經營,沒有進項憑據可申報,無法扣抵成本費用,所以營業額較高。

台北國稅局指出,對宇博開出的第一張稅單,主要是追2013年9月至去(2015)年8月的營業稅漏稅款,補稅部分為900萬元,並加罰1.5倍罰鍰,連補帶罰共2,300萬元;接著針對去年9月至今的漏稅款,開出第二張罰單,補稅4,500萬元,同樣罰1.5倍,連補帶罰共1億1,250萬元。官員指出,兩筆稅單合計約1.35億元。

據了解,第一張稅單開出已久,繳稅期間已過但宇博仍未繳稅,將被加徵滯納金,超過繳稅期限30天後,將遭移送行政執行,甚至祭出停業處罰。第二張稅單則仍在繳納期間,若宇博不服,可申請復查。

在Uber司機的部分,官員表示,會比照一般計程車司機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