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私人經營立案補習班免徵營業稅 但要課所得稅

#所得稅 #營業稅 #補習班 #政策 #國稅局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報導
 
台北國稅局表示,私人經營立案補習班,依規定免徵營業稅,會有私人以為不課營業稅,就不必報所得稅,「要的,只有免營業稅,沒有免所得稅。」
 
台北國稅局舉例,甲君於105年初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立案登記設立A補習班,A補習班當年度收取教授技藝之學雜費收入500萬元,支付成本及必要費用350萬元,且實際經營權人及所有權人都是甲君,甲君應於106年5月辦理其個人10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如實申報其當年度經營補習班之其他所得150萬元(500萬元-350萬元)。
 
私人經營立案補習班免徵營業稅,但要課所得稅。聯合報系資料照
財政部長蘇建榮預估今年度稅收短徵約1200億元。以此推算,今年舉債金額將創民國100年以來、10年新高。 報系資料照
 
官員提醒,私人指自然人,申報綜所稅是列在「其他所得」項目。
 
至於未立案者,目前規定是要課營業稅,後續補習班老闆一般都會知道要報個人綜所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