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灣東部灰濛濛 天氣風險:少見的火山灰境外移入

#居家 #地方 #空氣品質 #東部 #火山灰 #小笠原群島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6日傍晚開始,天空突然灰濛濛,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日本火山灰飄到台灣。天氣風險公司說,灰濛濛的東部,少見的火山灰境外移入。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表示,台灣東部的空氣品質是台灣最好的地區,但是從6日傍晚開始,天空突然灰濛濛,空氣品質也由原本的良好轉為普通等級,有不少東部民眾問是不是有河川揚塵,讓空氣品質變差了呢?
 
天氣風險公司說,台灣東方的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噴發的火山灰,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偏東風,傳送到台灣。圖/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天氣風險公司說,台灣東方的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噴發的火山灰,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偏東風,傳送到台灣。圖/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
 
天氣風險公司說,不是河川揚塵,是位在台灣東方的日本小笠原群島西之島噴發的火山灰,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偏東風,傳送到台灣了。根據環保署台東測站的監測資料顯示,昨天傍晚16至19時,無論是SO2、PM10及PM2.5濃度都有略微升高的趨勢,還好火山灰飄了近2000公里遠,到台灣時濃度已經被稀釋許多。
 
今天各地仍然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說,根據空氣品質模式CMAS的預報,這波火山灰的影響在今天就會告一個段落,東部地區可望逐漸恢復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好空氣。
 
天氣風險公司說,火山噴發時,煙柱高度往往可以到數公里之高,並隨著大氣環流傳送到各地,過去最著名的例子就是1991年菲律賓Pinatubo火山噴發時,火山灰直達平流層並傳送至全球,火山灰裡的硫酸鹽和二氧化硫反射太陽光,讓當年全球均溫下降了0.5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