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8

售屋逾6戶 列重點查稅

#多空 #政策 #租稅 #營業稅 #國稅局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為維護租稅公平、杜絕個人取巧逃漏營業稅,國稅局將全面展開今年度「個人房屋移轉查核作業」,將102年度個人銷售房屋達6戶以上情形,列為重點優先查核對象,即日起至7月底為輔導期,8月1日起正式執行查核。

102年度個人銷售房屋達6戶以上情形,國稅局將列為優先查核對象(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賣屋(大刊頭)

南區國稅局東港稽徵所解釋,基本上只要是個人以營利為目的,購買房屋或標售法拍屋再予以銷售,都得被課徵營業稅,不論銷售戶數幾戶,但基於稽徵人力有限,因此將先針對買賣6戶以上(排除自用住宅或受贈、繼承取得房屋)情形查核。

稽徵所強調,6以上只是優先查核重點對象標準,並非只買賣6戶以下就不須繳納營業稅,只是不會被優先列為查核重點,但稅局仍可透過資料清查或檢舉方式查核,提醒民眾不要誤解。

查核目的在於避免民眾將房屋買賣視為投資工具,利用買賣房屋賺取差價。東港稽徵所表示,個人若遭稽徵機關查核,則須補繳營業稅,如果經查還符合設有固定營業場所、具備「營業牌號」、僱用員工處理房屋銷售等,還須補辦營業登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