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遠雄人壽 遭追稅2.83億

#政策 #遠雄人壽 #國稅局 #營業稅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關係人交易官司未定,但罰單不斷飛來。遠雄人壽2日公告,接獲台北國稅局裁處書,以2017年台北地檢署的起訴內容,核定遠雄人壽在2011年11月到2013年12月間,未依法取得憑證,以「億○等五家公司」開立的統一發票,作為進項憑證抵銷稅額,遭追繳營業稅近2.83億元;另外在營所稅部分,也核定2013年的虧損不得自以後年度的所得稅中扣除。

遠雄人壽強調,國稅局追稅的依據都是台北地檢署在2017年的起訴內容,本身即是「待證事實」,即至今無任何確定的刑事判決結果,不足以作為國稅局裁定公司違反稅務法令的依據,所以遠雄人壽已在2月18日向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提起復查申請,請求撤銷原核定。

遠雄人壽關係人交易官司未定,但罰單不斷飛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人壽關係人交易官司未定,但罰單不斷飛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涉及多項弊案,而趙藤雄的二個兒子,即前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也被檢調依財報不實等起訴,據台北地檢署指控趙藤雄等人涉嫌自2007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契約金額達207億多元的14個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損害稅捐機關管理稅捐對象的正確性,也讓遠雄建設間承受6億多元的損失。

檢調指趙信清、趙文嘉等人明知遠雄人壽工程個案,均是遠雄集團營造體系分別以五家公司名義,向遠雄人壽公司承攬工程,但未將實際承攬的遠雄營造、東源營造,記入會計帳冊,也沒有在財務報表附註揭露關係人交易內容,導致兩間營造公司2007年至2016年的財報不實。

檢調起訴內容已讓遠雄人壽及遠雄建設,先在去年分別吃下保險局、證期局的罰單,遠雄人壽被罰1,440萬元,且三年內不得增加新的不動產投資,並解除趙信清職務。這次又接到國稅局的罰單,且目前還只到2013年的部分,就被核定要補交近2.83億元的營業稅,且2013年的虧損不得在之後年度扣抵營所稅,影響數仍未估出來,但遠雄人壽表示,目前判決都未確定,國稅局僅依起訴書就要求補稅,因此已向國稅局申請復查,以保障公司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