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百貨促銷附贈禮券 同步認列銷售收入

#理財 #國稅局 #百貨公司 #禮卷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百貨公司為了刺激民眾消費或鼓勵加入會員,常常使出各種消費誘因,例如滿千送百的附贈禮券、積點或提供保固服務等促銷活動。國稅局提醒營利事業,在稅務上,銷貨附贈禮券的相對收入必須在銷售時認列,不能等到消費者使用禮券時才列收入。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指出,隨銷貨附贈禮券收入是否能夠列入遞延收入,在財報上及稅務上處理不同。在稅務認定上,銷售貨物與勞務與附贈禮券、獎勵積點為一筆交易,其附贈部分的收入在銷貨時就已實現,因此營利事業辦理年度所得稅申報時,記得要將禮券等附贈部分收入,認列為銷售收入。

國稅局提醒營利事業,百貨促銷附贈禮券,同步認列銷售收入。(國稅局/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市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稅局表示,等到客戶之後以禮券、獎勵積點兌換商品時,屬營利事業給予客戶銷貨折讓性質,列為兌換商品當年度的銷貨折讓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