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勞動節報稅大爆滿 報稅人自嘲:太愛國

#政策 #所得稅 #申報 #國稅局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個人綜合所得稅今起開始申報,各地國稅局擠滿人,在屏東分局還有人抽到600多號,場面絲毫不輸百貨公司周年慶,國稅局屏東分局指出,目前國稅局已推出各項網路報稅管道,不過很多民眾覺得一定要面對面問問題才安心,每年首日都是最旺日,許多勞工利用勞動節報稅,自嘲「最愛國」。

今天是五月一日勞動節,許多勞工雖然放假,但很多人一早就到各國稅局報到,住在屏東市的林姓市民說,每年他都利用勞動節報稅,「感覺自己很愛國」,休假不忘報稅;還有一位黃姓市民也說,他還是習慣到現場,「不過就是第一天人太多了」。

國稅局屏東分局今天一早就湧入大批報稅人潮。(記者翁禎霞/攝影)

國稅局屏東分局長蘇栢玉表示,個人綜合所得稅每年從五月一日起申報,雖然時間長達一個月,但是每一年的第一天永遠是「大爆滿」,她過去曾在台南、澎湖等地服務,各地的情況都類似。

屏東分局說,現在報稅管道十分多元,除了自然人憑證IC卡外,還有金融憑證,或以健保卡註冊就可以上網申報,為因應人潮,屏東分局今起會動員395人次,協調屏東大學的學生協助現場民眾報稅。

另外屏東分局長蘇栢芬也提醒報稅人,許多民眾都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但是那只是通知而已,仍然必須辦理回復確認,才算完成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