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報稅季來了 國稅局寄發稅單

#財政部 #國稅局 #政策 #所得稅 #房屋
工商時報記者 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五區國稅局將陸續在4月底前寄發所得稅通知書與房屋稅單,包括個人今年需申報的110年度綜所稅,企業方面則是今年需申報的110年度營所稅以及109年度核定資料以利申報未分配盈餘稅。
 
我國109年度營所稅申報案件數約99.04萬件,而108年度未分配盈餘稅申報案件約60.68萬件。
 

 

財政部表示,五區國稅局將陸續在4月底前寄發所得稅通知書與房屋稅單。圖/中時電子報
分居或離婚配偶列報子女扶養,若雙方協議不成,國稅局優先將監護登記列為優先認定條件。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國稅局指出,若企業109年度營所稅結算申報未列入選案查核,國稅局近期就會核定其課稅資料並寄發通知書,企業今年申報110年度營所稅與109年度未分配盈餘稅時,可直接依照國稅局核定資料申報,以避免虧損扣除額、投資抵減額、未分配盈餘稅申報錯誤。
 
企業如果發現109年度營所稅申報數與國稅局核定數不符,應立刻查明原因或詢問國稅局。若為公司申報錯誤,以稅局核定資料為基準;但如果是國稅局重複記載、計算錯誤等,企業要盡快在繳納期間提出申請查對更正,保障自身權益。
 
我國109年度綜所稅申報戶約有654.23萬戶,適用退稅者約334.52萬戶,估計110年度申報戶數與109年相近。
 
隨近期本土確診案例持續上升,20日更出現單日2,386例,顯見疫情升溫。台北國稅局也表示,若民眾有申請適用綜所稅額試算通知書,4月底將陸續收到試算書,若確認無虞,可直接以試算書資料在家申報並線上繳稅。
 
今年我國也精進手機報稅2.0,提供以智慧手機線上申報的編修扶養親屬與扣除額功能,台北國稅局指出,目前除了分期、延期或現金繳稅無法線上申報外,其他報稅都不必實際到國稅局。
 
此外,個人、企業若持有房屋,也會收到5月房屋稅單,以109年房屋稅統計,全國個人房屋稅案件數約804.17萬件,惟桃園市、金門縣去年重行評定房屋標準單價(房屋稅基),兩縣市房屋稅額較前一年有所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