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42

鐵腕拆違建 新北鎖定「五大寇」

#政策 #違建 #柯P #頂樓加蓋 #侯友宜 #八大行業

記者林金池、陳宜加、謝文瑄、葉書宏、池雅蓉、孟祥傑/綜合報導

拆除違建成全民關注焦點,新北市拆除大隊已優先鎖定「違建五大寇」,包括新店北宜路加蓋6層樓的大違建,以及淡水、三重、新莊、永和等4處加蓋5層樓的違建戶,將於今天起全面拆除,避免發生公安意外。

「這是早排定的拆除計畫,跟台北市長柯P拆違建一點關係都沒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指出,市長朱立倫上任後,至今拆除200多件八大行業、工廠等有公安疑慮的大型違建。

另外,拆除大隊每年也拆除1萬2000多件違建,4年多來共拆除5萬多件;去年中,更列管加蓋3層樓以上大型違建戶,依法通報屋主自行拆除,並排定拆除時程。

侯友宜說,外界誤解違建背後有議員關說,事實上,經溝通後發現,議員也不認同重大違建,也支持新北市府盡速依法拆除,況且,一旦發生公安意外,大家都不樂見。

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統計,全市18萬違建戶中,加蓋2層樓違建2093件、加蓋3層樓605件、4層樓43件、5層樓4件、6層樓1件,這些違建加蓋層數過多,引發結構安全疑慮,一旦發生天然災害,建築物恐怕倒塌。

新北市府指出,加蓋6層樓的「超大違建」位於新店北宜路2段,存在超過15年以上,屋內還設有電梯,預計今天上午9時,將由拆除大隊派員拆除。

其他4處「超大違建」,分別為淡水區原德路109巷,合法1層、增建5層出租;新莊區福營路165巷,合法2層、增建5層倉庫;三重區車路頭街,合法4層、增建5層為自住與鴿舍;永和區新生路25巷,合法2層、增建5層出租。拆除大隊強調,這4大違建戶將列為下一波拆除重點,一定會貫徹依法拆除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