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基隆地方人士呼籲 拓寬暖江橋銜接道路

#地方 #交通 #基隆河 #暖江橋 #台鐵 #源遠路 #暖暖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跨越基隆河的暖江橋改建工程,預計1月底完工通車,地方人針對暖江橋改建後,由原本2線道拓寬為4線道,通往暖暖路交通動線建議拓寬雙向通行,但卡在台鐵停車場用地,市府將與台鐵再協商。

暖江橋改建在前年11月1日開工,原橋2車道新建後成為4車道,其中人行道由原本1米拓寬為3.45米,採用不對稱下承式鋼拱橋,橋型活潑,未來將是暖暖新地標,加大跨徑,河道內不落墩,有利排洪,預計1月可完工。

市議員林明智、連恩典昨邀市府工務處等單位,因應暖江橋啟用,由於暖江橋對向暖暖街銜接源遠路是單行道,暖江橋通車後,由過港路往暖暖街的車流量勢必增加,建議暖暖路與源遠路銜接處,應拓寬為雙向道。

由於一側路口的用地為台鐵舊宿舍,目前變更為停車場用地,市府是否能借用或徵收,議員要求市府再與台鐵協調,否則暖江橋完工後,在暖暖街與源遠路勢必出現交通瓶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