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

大巨蛋都審內容不齊全 遠雄補件又被退

#政策 #交通 #大巨蛋 #遠雄 #補件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今年3月闖關都審失利,遠雄5月初重新補件,台北市都發局檢視資料後認為內容不齊全,包括防災疏散模擬條件、消防動線等,最後決定駁回,大巨蛋何時再進入審查暫無期程,全面復工仍有都審、環評、建照變更3關。

今年3月都審會上,儘管遠雄提出新版防災疏散模擬,遭委員批評太晚提供模擬動畫、內容不夠詳盡,並要求遠雄以「人員疏散步行速度每秒0.6公尺」重新模擬。

大巨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巨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遠雄5月初已重新遞件,並表達難以執行「每秒0.6公尺」的模擬參數,遭北市府打槍駁回。台北市都發局解釋,主要希望遠雄能進一步說明,並已將模擬結果分送給各委員,避免上次都審狀況。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依照台灣建築中心的模擬工具,許多模擬參數是固定的,無法特別指定「每秒0.6公尺」,況且上次都審會沒強制一定要做,既然北市府希望補充說明,之後會再補內容,但何時重新送件的期程仍不確定。

最高行政法院判遠雄敗訴定讞,大巨蛋若要全面復工,剩下完成建照變更一途,目前大巨蛋正在施作14項公安工項,例如大巨蛋棟外牆、屋頂鈦板等,進行相關防災維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