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北捷防落軌 全路線皆設月台門

#交通 #捷運 #月台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過去常發生民眾在月台等車不慎落軌情況,經13年努力,初期通車路線58座車站陸續增設月台門,北捷公司29日指出,最後一個土城站月台門,已完成建置加入營運,也等於宣告所有車站都有月台門。

北捷系統有117個營運車站,其中59個車站在路線建置時即設有月台門,另外58個車站則由北捷另行設置,自2005年開始,依照各車站人潮及旅運量陸續執行4期月台門增設工程,並以台北車站及忠孝復興等人潮擁擠的車站優先增設。

台北捷運過去常發生民眾在月台等車不慎落軌情況,經13年努力,初期通車路線58座車站陸續增設月台門。(本報資料照片) 

內政部長徐國勇25日以鄭捷隨機殺人事件後,台北捷運加派警力站崗巡邏,發揮見警率效果,讓此犯罪氣焰壓制下來。(本報資料照片)

北捷指出,月台門增設最大的壓力來自「施工時間有限」,僅能利用夜間捷運系統營運結束後的3個半小時進行,施工期間還須配合其他系統設備維修工作,同時要兼顧隔日系統營運,必須在每日施工後立即恢復現場,使捷運系統能夠正常營運,因此施工時間非常短暫又有限且戰戰兢兢。

經過北捷統計,每天所有月台門的啟閉次數約計139萬次,每年啟閉次數超過5億次以上,為了維持行車順暢,月台門須具備非常高的可靠度,因此月台門工程從原料生產、工廠組裝、現場安裝施工及測試驗證作業等,都要經過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