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1

北捷增設月台門 延宕多年終全數完成

#交通 #捷運 #月台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因應落軌意外,台北捷運2005年起陸續增設各車站月台門,但過程一波三折,曾發生施工廠商倒閉導致工期延宕,甚至剛做好的門故障頻傳等問題,原定完工日期也一延再延,從今年4月變7月再改為年底前;如今總算在本月底前完成所有車站的月台門。

北捷系統現有117站,其中59站於路線建置時就設有月台門,其餘58站則於13年前起,由負責營運的北捷公司委外陸續設置,從人潮擁擠的轉乘車站如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等開始優先增設,人潮較少的站安排較後面施作。

北捷在本月底前完成所有車站的月台門。(聯合新聞網)

捷運追加月台門工程期間,仍陸續發生多起乘客落軌意外,其中也包含視障者、年長者等族群,使得月台門建置進度多年來持續受到外界關注;但隨著月台門逐漸完整,乘客跌落軌道事件也持續減少,從2013年的27件降低至今年只剩1件。

除了過去廠商問題導致工期延宕,北捷公司也表示,營運後才增設月台門僅能利用夜間捷運系統營運結束後的3個半小時期間進行,加上施工須配合其他夜間系統設備養護工程,並非每晚都能施作;而月台門完成後,也需測試與列車等機電系統連動是否正常,才能正式啟用,因此工程最大的壓力是「施工時間有限」。

如今北捷總算於本月完成最後3站的月台門工程並順利啟用,包含新北投、小碧潭及土城站。

北捷公司指出,今後117站都設月台門維護候車乘客安全,也能有效避免出現意外落軌、影響捷運營運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