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老梅綠石槽 海漂垃圾殺風景

#地方 #觀光 #老梅 #綠石槽 #海岸 #垃圾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老梅綠石槽每年4、5月都有壯觀的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並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美景,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指出,遊客前往看到碧海藍天美景,但沙灘上卻是滿滿的漂流垃圾。北觀處表示,昨已洽清潔廠商盡速前往清理海岸。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金玉珍指出,老梅綠石槽的地理位置及地形因素,持續會有海漂物堆積於海灘,北觀處委外清潔廠商,每周固定1到2次去清理綠石槽。
 
新北的老梅綠石槽美景,遊客前往卻看到沙灘上滿滿漂流垃圾。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提供新北的老梅綠石槽美景,遊客前往卻看到沙灘上滿滿漂流垃圾。 圖/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提供
 
陳偉杰表示,寶特瓶、塑膠片、拖鞋、保麗龍、浮木都是海漂垃圾,就算公益團體、企業或民眾自發常來淨灘,撿拾的速度也比不過日日夜夜跟著洋流漂上來的速度,海洋變垃圾場,沙灘也難逃汙染。
 
陳偉杰表指出,政府說北海岸是未來觀光產業的重要地方,但人們丟越多,海洋越髒,沙灘也越髒,民眾須實踐海洋環保運動,但政府要嚴懲亂丟垃圾者。
 
新北環保局指出,海漂垃圾是全球性國際性的問題,已提醒北觀處應定期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