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新北啟動雙菜雙保 協助農友銷售、保障蔬菜價格

#農業局 #新冠肺炎 #農友 #侯友宜 #慈惠宮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高中職延後開學,新北市啟動「雙菜雙保」,協助農友銷售原訂購供應學校的營養午餐蔬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與板橋慈惠宮人員發放有機蔬菜給民眾,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照顧農民。
 
因應延後開學,新北果菜公司協調約180公噸原供應營養午餐的蔬菜,板橋慈惠宮訂購100箱共1.5公噸有機蔬菜,並免費發放給民眾。侯友宜表示,為了照顧新北及外縣市的農友,一定保證有機蔬菜及產銷履歷的蔬菜在一定的價格以上,每公斤10元的管銷成本也會一併吸收,不但能彌補農友的損失,如果拍賣價格好,農民也能多賺一點,新冠肺炎帶來的影響大家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板橋慈惠宮參拜。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板橋慈惠宮參拜。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市府提出「4+1安心蔬菜計畫」供應新北中小學每周4天產銷履歷蔬菜及1天有機蔬菜,因應延後開學,新北果菜公司邀請農友及供應單位共同研商,啟動「雙菜雙保」機制,透過優先拍賣、保證銷售及保障價格,讓產銷履歷蔬菜維持在每公斤25元、有機每公斤35元,不足部分由市府補貼。
 
農業局表示,運費、包裝費、手續費等管銷成本則由新北果菜公司負擔,3天進行一次檢討作業,在必要時提高價格或延長收購時間,並且透過預約交易尋找新買加通路,預計在2周協助調配約180噸蔬菜。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果菜公司媒合很多公司、寺廟、里長、民間團體等,希望可以幫忙農友,舉例來說,菠菜一般價格1斤約40元,但這兩天跌到35至38元,若再不協調,可能就會下跌到30元,其他葉菜類衝擊就會更大,所以現在必須協調好、維持市價,不然就會造成菜價大崩盤。
 
江惠貞說,現在先將小松菜與黑葉白菜透過不同管道讓大家認購,一箱15公斤550元,平均1公斤價格就是35元左右,團購時間到2月19日,如要團購的民眾可洽新北果菜公司,電話(02)89651000轉17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