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4

飄油味卻找無漏油點 中油:不排除更換管線

#地方 #台北市 #中油 #漏油 #新明路 #成功路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居民,從8日起,一直不斷聞到汽油味,擔憂是否發生漏油事件,儘管中油緊急派員前往處理,不過至今仍未發現漏油點,引發周邊居民強烈不滿,痛批中油根本就是讓民眾置身危險之中;環保局則是根據水汙染法直接開罰,並要求中油儘速改善。
 
立委高嘉瑜今上午前往會勘,質疑事件從8日發生至今,已有5天時間,中油連日封路開挖,整條新民路快要挖遍了,漏油點還是不知道在哪裡,搞得民眾人心惶惶,擔憂隨時都有氣爆的可能,生活也受到影響。
 
高嘉瑜表示,現在已經是科技化、智慧化的時代,但中油找尋漏油點的方式猶如遠古石器時代,不斷挖馬路探測,還是找不到漏油點,也不知道要挖多久,居民的飲用水是否會受到影響、一旁基隆河水質會不會受到影響等,都沒有任何說明,要求中油對這個事件要有公開透明的交代。
 
對此,中油桃園煉油廠廠長曾繁鑫表示,8日接獲通報後就緊急派員處理,至今已派出6輛20噸級油罐車抽取溢出的油水;至於油水比例,除了第一天小於1%外,因消防局持續灑水,目前狀況僅剩下油花。
 
曾繁鑫表示,目前已開挖7處,但土壤都沒有被汙染的痕跡,目前確實還沒有找出滲油點,今天會再做管線試壓測試,測試管線有沒有問題,如果還是沒有解決,不排除整段管線做更換。
 
曾繁鑫也提到,該管線為北部輸油樞紐,主要是從桃園煉油廠輸送到石門油庫,如果一旦整段停掉,若未在短期內恢復,北部煉油情形屆時可能會受到影響。
 
至於這段輸油管線有多長?曾繁鑫說,主要是從成功路交流道綠帶下來,一直到安康路轉彎處,大約200多公尺,如果周邊管線一併更換,推估不超過一公里。
 
北市府消防局則說,8日接獲民眾報案後,現場就立即可疑洩漏點做確認,並隨時監控油氣濃度,一度最高時曾超過300ppm,目前持續監測,大概都在100ppm上下,現場已機動調派勤務做警戒,並成立指揮站供各單位進駐,另也呼籲民眾不要到附近違規,警戒線內嚴禁火源,另也呼籲周邊民眾注意用火安全。

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居民,從8日起,一直不斷聞到汽油味,立委高嘉瑜今上午前往會勘。北市內湖區新明路、成功路口一帶居民,從8日起,一直不斷聞到汽油味,立委高嘉瑜今上午前往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