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3

三重「黑心口罩」 檢方搜索工廠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口罩 #工廠 #稽查 #三重區
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引爆「口罩之亂」,檢調全面追查。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日前與新北市衛生局前往三重區某口罩工廠稽查是否有囤積情況時,意外發現該工廠的口罩竟然沒有衛福部核准字號,是由廠商自行塗改,自行加上核准字號,疑似「黑心口罩」。新北地檢署12日晚間緊急指揮新北處搜索工廠,查扣大批口罩及帳證資料,並漏夜訊問負責人及員工。
 
此外,網路謠傳衛生紙將缺貨,引發「衛生紙之亂」,調查局台北市調處12日將涉嫌散布衛生紙缺貨假訊息的某貿易商陳姓員工約談到案,訊後請回,近日將請警方將陳男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調查局追查衛生紙之亂,12日約談某貿易公司陳姓員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調查局追查衛生紙之亂,12日約談某貿易公司陳姓員工。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調查局發現,有經營紙漿業務的某貿易商在LINE群組散布「因武漢肺炎船運公司不靠港,亞洲航線將全面停擺,紙廠及衛生棉無漿可用將缺貨,建議儘速囤貨」、「因荷蘭罷工及原計出貨之數千噸紙漿亦全數延宕」的訊息,指示北市處12日約談PO文的陳姓員工到案。
 
據悉,陳男坦承轉傳衛生紙缺貨消息,表示來源是其他網友,由於衛生紙並非防疫徵用物資、亦非公告之民生物資,亦無哄抬具體事證,將請警方依社維法移送裁罰,並繼續追查轉傳的網友。另調查局掌握6名網友在臉書散布衛生紙、尿布缺貨假訊息,近日將約談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